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上兵伐谋攻心为上 集体训诫震慑“老赖”

  发布时间:2020-01-21 11:01:56



    陕州区法院“春雷行动”开始后,为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律义务,陕州区法院将“普法教育”融入“春雷行动”中,强化“教育与惩戒”相结合的作用,对被拘留的4名“老赖”进行集体训诫。该举措对被拘留人心理上造成了巨大冲击,震撼了一批企图抗拒执行的“老赖”。

    集体训诫中,执行干警告知被拘留人“诚信是立身之本,守信者荣,失信者耻。因为你们不守信,导致申请执行人家庭生活困难,法院要求你们全部履行义务,拒不履行是亵渎法律尊严、挑战司法权威的行为,将受到人民法院的严惩,希望你们深刻反省、悔过自新。只要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律文书的强制力将一直存在,伴随你们左右将使‘处处受限、寸步难行’。拘留只是手段,履行才是目的,通过拘留,希望你们诚信守法,早日履行完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如仍拒不履行,法院将根据相关情形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法律责任”。

    通过集体训诫,4名被拘留人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1名被拘留人当场联系家属履行12万元执行款,其他被拘留人纷纷表示将尽快履行全部义务。

责任编辑:zzb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