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卫秀萍院长再次深入西张村镇白草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17:35:26




    9月20日,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再次深入西张村镇白草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逐户看望慰问该村贫困户。

    卫秀萍院长首先来到村委会,落实扶贫单位和驻村干部交接情况,要求“第一书记”做好无缝对接,当好“领路人”,做好“当家人”,抓实精准脱贫、谋好产业发展、把农村发展好、把群众服务好。其次与核查小组进行了座谈,卫秀萍院长指出,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要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组”。需要核查小组认真落实、严格把关,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随后,在看望慰问贫苦户时,卫秀萍院长实地查看了他们的脱贫进展情况,并向贫困户询问驻村工作队入户帮扶的情况,了解脱贫措施落实效果。“老人家身体好吗?”、“今年的玉米收成怎样?”、“家庭全年收入多少?”、“孩子经常回家吗?”、“因病住院报销了吗?”。每到一户,卫秀萍院长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就学情况等,并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发展种养植业,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卫秀萍院长冒着风雨,就这样走完了贫困户,尽管冰冷的雨点无情的拍打着她的身体,但一颗心依旧炙热,是责任、是使命、更是对群众的牵挂。卫秀萍院长最后强调,村两委干部及帮扶人员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工作精神和劲头,确保在年底摘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组织的检验。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