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陕州区法院:调解工作不畏艰 解纷止争乐连连

  发布时间:2018-06-01 16:00:38




    2018年5月29日晚上9点,陕州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办公室内依旧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原来经过法官们整整一天耐心细致的明理释法,终于促使一起案件4名原告,2名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屋内双方当事人正在签订调解协议,并连连向法官表示感谢。

    2018年3月17日,毕某某驾驶半挂牵引车行驶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侧滑,将行人南某某撞倒,造成南某某当场死亡,南某某妻女4人诉至陕州区人民法院,要求毕某某及毕某某车辆所投保的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城中心支公司赔偿各项损失共计238278.34元,立案法官经过审查,认为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案情相对简单,当事人诉求明确,案情适用诉前调解程序快速化解。诉调团队收到案卷后,认真研究,吃透案情,并通知各方当事人到诉调对接中心进行调解。5月29日早上,各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不断争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困境,承办人“河南百姓调解之星”兰群礼和全体团队成员,一方面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另一方面分别耐心细致地对各方当事人单独做思想工作,以法析理,让当事人换位思考,逐一化解双方当事人的对抗情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整整一天的调解,双方当事人终于自愿达成了协议,由2名被告赔偿南某某妻女4人各项损失共计23万元,为法官们一天的忙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诉调团队的法官们虽然忙碌了一天,但也难抑心中激动之情,写下小诗一首,发于法院微信群中:调解工作不畏艰,耐心细致何惧难。公心一手托两家,解纷止争乐连连。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