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陕州区法院开展“审判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17:42:28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和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2月9日上午,陕州区法院召开2018年审判作风纪律大整顿动员大会,决定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干警队伍中开展一次审判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做动员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左花琴宣读了《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开展审判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审判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指导思路、整顿重点、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及具体要求。

    卫秀萍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审判作风纪律整顿专项活动,重点解决干警在审判纪律、工作作风、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案件评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目的是为了提高审判质效,全面改观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树立法院新形象。

    卫秀萍院长就开展好此次审判作风纪律整顿专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在我们队伍中,广泛存在工作标准不高、自我要求不严、松懈懒散涣散、不敢担当、工作责任心不强等不良习气,这些问题不及时解决,司法公信力就难以保证。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审判作风纪律专项整顿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提高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端正态度,狠抓落实。以发改案件评查为抓手,深挖细找,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加大对机关作风的整顿力度,对工作不负责任,缺乏担当精神、损害集体利益的严重行为,移交纪检部门进行处理,绝不姑息。重点案件评查组成员要奔着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集体荣誉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整顿活动中。三是补齐短板,务求实效。全院干警要通过整顿活动,找出问题根源,克服不足,制定制度和措施,使案件质量、工作作风及纪律作风都有较大提升。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评查整改,各小组负责人随时报告评查情况,干警们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全力推动2018年法院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