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陕州区法院利用周末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司法拘留数名“老赖”

  发布时间:2017-11-30 11:51:40



    为进一步扩大“崤函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战果,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陕州区法院利用双休日时间,再次开展“崤函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2017年11月25日,上午九时,陕州区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七辆警车排列整齐,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社红一声令下,二十余名执行干警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瑞丰的带领下,分成两个执行突击小组,奔赴各乡镇对十余名长期规避执行的“老赖”进行传唤、实施司法拘留。

    上午十一时,第一执行小组在刘瑞丰局长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位于三门峡大坝附近的某砂厂,经过寻找,在厂内找到了被执行人姚某某,立即将其司法拘留。此前,由于姚某某系登封市人,长期在外经营生意,执行干警一直无法准确掌握其行踪,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前,陕州区法院执行局对需要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案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逐案制定了执行预案,正是由于准备充分,执行干警才得以在申请执行人贺某的配合下,提前摸清被执行人贺某的行动轨迹和具体下落,顺利对“老赖”姚某某实施拘留。

    第二执行小组的执行干警,辗转数个乡镇后,中午1时30分,驱车来到位于陕州区王家后乡被执行人贺某某的住所附近,发现贺某某家大门紧闭,不在家中。根据执行预案显示,贺某某近期一直在家,并未外出,执行干警遂着便衣,分头打听贺某某的去向,当得知贺某某中午去吃亲戚家的喜宴后。执行干警判断,贺某某不久一定会回来,遂决定守在贺某某家附近等待,没顾得上吃午饭的执行干警们一直守候到下午4时,才得以将“老赖”贺某某擒获。与此同时,第一执行小组,再次传来捷报,又有一名“老赖”在三门峡市区被拘留。执行干警们在完成对三名 “老赖”送拘前的信息采集、医院体检,换押等一系列手续后,已是晚上9时,通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当天,陕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共辗转8个乡镇,传唤被执行人9人,司法拘留“老赖”3人。

    2017年9月1日,“崤函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陕州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充分发挥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主动放弃双休日、节假日,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办理执行案件,开展集中突击执行,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