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陕州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撑法治晴空

发布时间:2017-03-21 15:27:1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矛盾纠纷,3月20日下午,陕州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来到陕州区硖石小学,开展2017年春季“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法制讲座,赠送法律课外书籍、一问一答等形式,为该校师生送上内容丰富的“法制大餐”,为孩子们的未来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少年审判庭法官结合2017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的工作重点——治理校园欺凌和暴力,在讲座中融入了故意伤害、抢劫等多种类型的校园暴力典型案例,普及面对不法行为时该如何采取紧急措施,牢记“生命第一、冷静对话、积极求助 、保存证据”,同时提醒广大同学,在学校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更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做品德兼优的好学生。讲座后,少年审判庭法官向同学们发放法律课外书籍及学习用品200余份,并为全校400余名师生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陕州区法院“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与司法关怀相结合,及早着手、积极作为,广受中小学师生欢迎,整个活动中同学们情绪高涨,主动与送法干警进行互动,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zzc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